close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旅遊路線。在台灣,飯店業正在經歷有史以來最美好的年代,因為平日常常客滿,假日的促銷方案也經常奏效。不管是處於那個家庭階段,人們現在很流行國內旅遊與休閒運動,所以各種價位的飯店都不必害怕沒有遊客上門。

以前我不會開車,所以必須藉助公共交通工具才能旅行。現在自己開車了,旅遊路線自然就有了很大的差別,尤其是去的地方變多了,行動也變快了,但是取而代之的,就是要計算的旅遊成本變得比較複雜。其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並不見得一定比較便宜,加上又得排隊,害怕買不到車票或者搶不到飯店,這樣的話,出門在外,難免就會擔心。

我現在的旅遊路線比較限制,因為我已經步入育兒家庭,出門的行李一堆不說,還要考慮小孩子的情況,光是這點,身為父母的網友們一定能感同身受。這不只是壓力而已,也代表了要花很多的功夫才能維持一趟非常愉快的旅行。

廢話不多說,我的旅遊路線雖然是隨機而且可能要看一下天氣,但目前大概是這樣子的:

1.台中─苗栗─大湖─泰安溫泉,我有時候也會轉進124線道去仙山,那裡的空氣真的很好!至於泰安當然就是豆腐街啦。我也很喜歡泡泰安溫泉,不過近年來興起了昂貴豪華的溫泉飯店,所以囉,大家一定要看自己的預算。一分錢一分貨,不過如果只是為了健康而去泡湯,我覺得是不需要去花這種錢。

2.台中─苑裡─通宵─後龍,主要是我的家人很喜歡看海,所以海線我很常跑,幾乎沒有不熟的路況喔。至於海線的鄉鎮,可以一路玩下去,每個鄉鎮都有幾家還不錯的店,稍微問一下當地人還是查一下網路,就知道了。在海線開車,好處就是車子比較少,再來就是馬路非常寬,房子相對也比較沒有那麼密集,但是缺點就是大家的車速都比較快,千萬要注意安全。

3.台中─豐原─石岡─新社,新社是一個蠻有莊園氣息的地方,自從我離開台北之後,我就非常嚮往純樸的鄉下生活。如果你也是喜歡種植植物或者園藝的人,這個地方也算適合。我對這個地方有點感情的原因是我曾經來這裡救災過,和這裡的人一起度過沒水沒電的日子。人一輩子都該花些時間作義工,你會收穫很多。

4.台中─埔里─霧社─清境農場,這條路線我相信很多人都很熟,搞不好也常跑。我現在在等中橫高速公路,這樣去埔里就更快了,不用塞車塞在草屯上動彈不得。至於清境農場講白了就是綿羊秀,小孩子愛看阿。

其他往南也是常跑,可是多半都要過夜,再不然就是去布袋漁港買便宜又新鮮的魚貨,或者在嘉南平原上找個體戶的有機農園。東部更是常常掛在嘴上的夢想,只是過夜天數要增加,再來就是得有個計畫。最後就是新竹、桃園、台北和宜蘭還是常去,尤其是要好好散心的時候,總是在濱海公路上跑上個一圈。

人生就是如此,整天被工作和家庭壓著,男人就只有剩下一台車是自己的了。這種感受,可能也只有當爸爸的男人們最能感受的啦。呼乾啦,人生只有一次,時間和健康都是再多的金錢也買不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verbl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