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大家不要都用學科成績來看一個人的程度
尤其還只是單一科目

人類的智能應該包含社會自然人文等各方面
數學只是非常小小的一個科目而已

我覺得這次新聞媒體報導這個現象也好
一來是牽涉到學校招募與怎麼制訂錄取標準的問題
二來是社會大眾對教育政策與改革有很多的正反面想法
三來是以前比較少被討論到,低分學生能不能期待大學給他們機會(雖然很多名人都不想給他們機會)?

我家以前對面有一個鄰居男孩從小就志願當一名專業舞者
他對跳舞真的很有興趣(就是小劇場的專業表演舞者那種)
但是成績非常地糟(平時考都還離及格差很遠的那種)
他最大的阻礙就是所有的人對於男生去當舞者都有批評誤解
他可以說是沒有得到任何人的支持而去堅持走舞者的路
這種壓力和精神負擔很大

為什麼我們社會總是要用分數去定位一個學生的程度呢?
他是善良的,他只是學科成績很不好而已啊
成績好但是品行很差,這種人反而就是應該從高中畢業嗎?
為什麼高中辦學只要重視學生的大學錄取分數就好了?

也許我是想得太好了一些
不過我對於那些低分的同學一向是一視同仁的
我也會用這樣的態度去看我的小孩子
真的對唸書有興趣而要走升學那當然是一件好事
如果沒有興趣唸書,但是能實實在在地守規矩
我覺得沒有問題

其實我也有點同情這幾個低分錄取的學校
因為他們現在才剛放榜就要承受一大堆社會壓力
彷彿要收低分學生就代表學校一定很爛才得收這些學生
其實這對他們來說並不公平

沒有好的態度,分數再高也是爛學生
有認真的態度,就算分數怎麼努力也考不好,還是好學生
無論爛學生還是好學生,出了社會就是要靠自己去打拼
社會成就和在學的成績沒有一定正比的關係

以上是我個人的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verbl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