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正在跟一位朋友聯繫,這位朋友正在考慮要續留台北或者到中部工作。

我想住台北住久的人,尤其還是在都會區正市區工作的上班族,大概到中南部居住工作,都要歷經很多的調適。當然這需要很多的耐心、轉念和情緒管理,尤其是中部這邊很多工作上的細節都和台北大不相同,面對的顧客與思考模式也是不一樣的。

但其實台灣是處處可生活、處處是人間的樂土。只要肯腳踏實地、不好高騖遠,其實每個地方都有它的迷人之處。我建議要離開台北之前,多到落腳處繞一繞、逛一逛,融入在地生活是一定要的啦。

自己在調適的過程裡,觀念也會隨著年紀增長而興起很大的變化。加上如果又是結婚生子,馬上又有購屋置產的需求與急迫性,那麼對於環境的自我應變,也會影響你的工作觀、人生觀、財務管理以及家庭計畫。

待在哪裡有時候也不是那麼重點,一樣是住在台北市,在台北市工作,你剛出社會、和工作個兩三年、和工作了五到十年,就會有不一樣的想法和做法。人的自我成長,會讓自己很驚訝的。

三十而不惑,但是我覺得在現在的社會中,大概要三十五才會不惑,也就是說真的比較知道自己要不要改變、要不要動、到底要什麼、又不想要什麼。這時候不是因為別人才要去改變,而是因為自己有所定見。別人能影響的將會非常有限,而這點其實很重要。

給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verbl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